天冷開車別忘了檢查這些地方 避免意外發生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近期不到10度的低溫令人直打哆嗦,對開車族而言,低溫環境更要注意別對愛車太粗魯,除了最好在上路前簡單熱車外,也不要忘了特地檢查胎壓是否過低。

車商表示,由於天氣冷,車輛靜置一段時間後機油容易有略微凝固的現象,平常上路前不需特別熱車,但氣溫較低時最好可以讓車輛發動後1至2分鐘再上路,最好水溫表的溫度指標略微上升更好。

車商提醒,車主在上路後也切忌不要馬上大腳踩油門,避免機件在完全潤滑前造成引擎損傷。

另一個車主容易忽略之處在於輪胎胎壓,車商說,氣溫低時輪胎胎壓會降低,雖然胎壓偵測器已經列為新車的標準配備,但仍有很多老車沒有自行加裝胎壓偵測器,在低溫環境下最好可以檢查胎壓再上路,避免發生意外。

此外,低溫會造成電瓶蓄電量變得較差,且低溫環境會影響電瓶的壽命,因此在面臨寒冷的氣溫時,必須好好檢視汽車電瓶,予以保養或是更換,尤其是發生電動車窗啟閉速度變慢、喇叭音量變弱、雨刷運作的速度變慢、啟動馬達變弱或無法維持啟動馬達時,就得馬上更換電瓶才不會拋錨。

車商還說,有意上山的車主記得檢查水箱水中有沒有添加水箱精,由於水箱精中通常添有防凍劑,水箱水不會因為山上氣溫更低而結冰。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