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试射 川普“百分百支持”日本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韩国军方称朝鲜星期天早晨向朝鲜半岛东海方向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最终落入日本海,韩国与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谴责,美国总统川普称百分百支持日本,这是川普上台以来,朝鲜首度进行相关测试。

韩国军方称,朝鲜于星期天早上八点左右,在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向东海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行了大约五百公里。图像显示的是朝鲜以前导弹试验的资料画面。

韩国就朝鲜试射导弹予以谴责,朝鲜未有回应。

美国国防部表示导弹落入日本海,并表示朝鲜测试的是中程的或远程导弹,而不是之前一直说要测试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试射导弹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美国访问,他与美国总统川普在佛罗里达州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朝鲜最新的这次导弹发射是绝对不能容许的。朝鲜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此前日方表示导弹没有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

美国总统川普:“谢谢首相,我想要所有人完全明白,美国支持日本,是百分百的联盟,谢谢。”

这次导弹试射被广泛认为是对川普政府的挑战,川普曾表示将对朝鲜政权采取强硬态度。

这是朝鲜是继去年10月发射1枚疑似“舞水端”的导弹失败后,再次进行了发射。

朝鲜至今已经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并从去年早些时候比以往更频繁的进行导弹试验,显示自己的武器取得了进步。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