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香港地铁纵火现场 凶嫌被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2月10日晚间7点15分左右,香港一辆列车在开往尖沙嘴期间被人为纵火,多人被烧伤。据悉,一名被严重烧伤的男子自称是纵火者,目前已被警方拘捕。

据港媒报导,目击者称,火灾是有人故意点燃装在塑料瓶中的易燃液体引发。警方初步调查,怀疑有人在列车中自焚。一名男生目击过程发生,他指,当时列车由金钟开出不久,车厢非常拥挤。一名男子突然大叫后,男生便见到有液体泼出,及后见到有火光。人群立即向车厢另一方撤退,有人跌倒,车上还有小朋友。部分乘客站在椅上,将窗户打开。

报导称,由于怕发生“人踩人”事故,有乘客叫“大家冷静”。现场看到有一名女子腰部至腿部烧伤,一名长发女子更被烧着头发。一名男子头发着火。列车停驶尖沙咀站,有一名男乘客下半身着火,冲出着火车厢,哀号躺在地上,不少好心乘客脱下外套朝他身上拍打,帮忙灭火。还有一台湾访港游客面部和四肢被严重烧伤。

不愿上镜的张小姐则表示,当时她也在事发位置附近,突然见到一团火光,她立即退后。因人太多,她跌倒在地上,双脚擦伤。她靠着扶手起身,见到一名男子被人推倒。其他乘客大叫“冷静”,秩序良好。

据苹果日报报导,事发时有乘客疑似要在车厢内纵火,旁边英勇的乘客将他制伏,过程中,有易燃品起火引发大火。根据最新消息,纵火嫌犯为60岁张姓男子,疑似有家庭问题,有犯案前科。有目击者听到张男纵火前说:“我的儿子被人害死”。但警方最新消息称,张男住在柴湾,与妻子育有一子一女,他的妻子告诉警员,子女安全无恙,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他有精神病记录,需要定期覆诊。

报导称,起火车厢为往荃湾方向的第一节列车,从其他车厢内乘客所拍的短片所见,起火车厢内弥漫大量白烟,乘客均用颈巾掩鼻,有人拉手刹车通知列车长,还有人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没一会儿,就听到列车长以急速紧张的口吻称:“各位乘客注意,这列车着火,现在去尖沙嘴月台!”

报导称,事发后,列车开往尖沙咀停驶,所有乘客立刻离开车厢,尖沙咀站亦疏散乘客。香港反恐特勤队多名警员进入车站巡视,受伤人员被陆续送往医院救治。车站广播则通知,由于发生严重事故,尖沙咀站将会关闭。

据香港警方2月10日消息,油尖警区指挥官郭柏聪表示,一名伤者在被送往医院途中称自己自焚。该男子60岁,当时语无伦次,已被警方拘捕。郭柏聪称,香港警方相信该起事件属个人原因,并非恐袭事件或针对交通工具的袭击,当时也没有人听到任何口号。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