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认同中共掌控媒体 港商报高层逃美寻求庇护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日前,《香港商报》前助理总编辑龙镇洋,向媒体证实已和家人一同逃亡美国,现正寻求政治庇护。微信圈中流传一封龙镇洋的辞职信中称,《香港商报》已被中共政权掌控,自己无法认同也无法再服务于“中共掌控”的报社,因此提出辞职。

近日,微信圈一封据称是《香港商报》助理总编龙镇洋的辞职信写道:“中国政治体制和社会改良的希望已经完全破灭。基于信仰、信念和政治原因,本人已经无法继续认同并服务于中共政权掌控的香港商报,故决定辞去香港商报助理总编辑职务。”

龙镇洋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证实,辞职信是由他撰写,他已于去年8月逃到美国,妻儿其后也到了当地,现正寻求政治庇护。

香港商报则发出一份内部任免文件,称已于上月将龙镇洋免职。

龙镇洋现年47岁,广东吴川人,就读于长春师范学院外语系和中国新闻学院国际新闻系,曾任职广东外经贸研究所及深圳特区报,2000年调任《香港商报》首席记者,其后升任助理总编辑。

龙镇洋的辞职信是写给香港商报社长陈寅。龙镇洋解释自己宣布辞职的原因,是因为从香港占中运动开始,他就不被高层信任。

他说:“我已经在美国了,报社对我的政治处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就是说,政治上对我不信任。虽然助理总编这个职务一直是挂着的,但是,有一年多的时间就不要我干活,但是呢,工资是照发的。就因为从香港的雨伞运动和浙江拆教堂的时候,我发表过一些言论,被他们发现了。”

他还说,除了他本人,香港商报原来的本土干部,其实也不被信任,深圳报业集团接管后,将管理层逐渐都替换掉了。“特别是媒体的这个中资机构,都是中联办,直接在管理。深圳报业并购之后,人事上的事情也会考虑深圳这边的意见”。

在出逃前的去年6月份,广东省长马兴瑞专门到深圳报业集团开会,解决香港商报亏损的问题,当场决定每年由深圳市财政拨2600万元给香港商报。

龙镇洋还透露,官方把所有的干部的护照收缴了进行集中管理,他谎称护照遗失,需要重新办理,才没有被收缴。

去年8月龙镇洋跑到美国后,卖掉了深圳的房子,老婆孩子也顺利抵达美国,他才敢公开决裂。因为自己公开反对中共政权,让报业集团和深圳官方都面临比较大的压力。

据龙镇洋透露,香港商报原来属国新办掌控的,1999年划归深圳报业集团控制,实际上是由中共深圳市委官媒“深圳报业”直接掌控,社长陈寅本身就是深圳报业集团正厅级的负责人。他自己一方面是香港商报助理总编,同时也是中共官方副处级的官员。

他说:“香港商报是1999年倂入深圳报业集团,我是深圳的那个副处级的干部。社长他是深圳报业集团的社长,也是香港商报的社长。他在深圳的话,是副厅级别,他如果按香港商报的话,就是正厅。”

龙镇洋还称,香港商报被深圳报业掌控后,在大陆发行。该报和大公报文汇报这三家左报,在香港实际上没什么人看,并且都亏损。

《香港商报》、《文汇报》、《大公报》,同列为香港“三大左报章”,其背后系中共官方实际掌控,也是中共海外意识形态宣传的阵地之一。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