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惧川普翻脸 伊万卡“拜年”推手浮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上星期,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Ivanka Trump)赴中共驻美大使馆“拜年”,引起广泛关注。中共党媒对此事的回应,与先前针对川普炮火四射言论的时候,来了个大转弯。据报,伊万卡赴中使馆的幕后推手正是中共驻美大使。有外媒分析认为,中共试图通过家人路线方式开启更多对话窗口,避免与川普起更大冲突。

鸡年的大年初一,美国总统川普并没有像前任那样给华人拜年,由此被外界猜测为美中关系“降温”的标志。

不过大年初五,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突然携5岁女儿赴中共大使馆访问。伊万卡后来还贴出女儿拉唱中文歌《新年好》的录像。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对此报导称,伊万卡参加大使馆过年活动是“中美关系新鲜的一幕”。

《彭博社》也称,在川普暗示意欲挑战中共在台湾和南海问题的红线背景下,中共媒体对伊万卡的新年访问报导,改变了此前对抗川普的调子。中共一直在“测试和尝试”接近川普的不同方式。

《联合新闻网》披露,伊万卡的新年亮相受到中共媒体高度赞扬,其实是经过缜密安排的,幕后推手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以及伊万卡夫婿、目前担任总统顾问的库许纳(Jared Kushner)。

报导称,中共采取的策略是试图跳过如国务院等专责国际交涉的传统外交管道,希望透过川普家人的方式以开启更多直接对话的窗口,进而达到避免引发贸易战争或军事冲突的下场。毕竟川普先前曾公开表态,可以在台湾与南海等议题方面,放手挑战北京的底线。

报导还引述美国前总统小布希时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亚太事务资深主任韦德宁(Dennis Wilder)分析,中共目前对川普政府采行的这个策略,以前也曾用在布什家庭身上。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川普长女伊万卡赴中使馆“拜年”内幕:中方精心策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