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長女伊萬卡赴中使館「拜年」內幕:中方精心策劃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大年初五(2月1日晚),美國總統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攜5歲女兒赴中共大使館「拜年」,被認為是川普為了平息大年初一沒有給華人拜年的爭議。但有消息稱,伊萬卡此行原來是中共大使館「精心策劃」的結果。

今年大年初一,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打破慣例,並沒有像歷任美國總統一樣給華人拜年。立即成為輿論關注的話題,甚至被引伸為美中關係「降溫」的標誌。

直到大年初五,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攜5歲女兒赴中共大使館,參加中使館舉辦的新年晚會,伊萬卡的女兒並唱了一首傳統的中國歌曲《新年好》。

輿論認為,伊萬卡的中使館之行,是為了彌補川普未給中國人拜年的「缺憾」。但此後有消息傳出,這實際上是中使館「特別運籌」出來的。

網上有消息指,川普未給中國人拜年著實讓中共外交部有點意外,尤其是駐美大使館。熬到初二實在不能等了,駐美大使崔天凱召集使館工作人員商討方案。

崔天凱提出一個方案,通過特殊渠道(鄧文迪)邀請第一千金伊萬卡,參加中使館的招待會。據說這個點子還是受到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川普的啟發,當時會見後,川普對安倍說「伊萬卡對你讚美有加」,可見川普對伊萬卡的意見還是非常重視的,伊萬卡對川普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鄧文迪曾任新聞集團亞洲衛星電視業務的副董事長,新聞集團創辦人魯伯特•默多克的第三任前妻。

消息稱,在鄧文迪的力邀下,伊萬卡在徵得川普同意後,最終同意參加這次招待會。中共大使館方面當然也是盡心準備,竭盡所能款待伊萬卡。

送走伊萬卡後,崔天凱立馬通知大陸對口部門,由中共喉舌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發表通稿,于是,「伊萬卡赴中國大使館拜年」的大幅照片,上了該報的頭版頭條,並隨即成為中共各大媒體、網際網路的熱炒話題。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