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懼川普翻臉 伊萬卡「拜年」推手浮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上星期,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赴中共駐美大使館「拜年」,引起廣泛關注。中共黨媒對此事的回應,與先前針對川普炮火四射言論的時候,來了個大轉彎。據報,伊萬卡赴中使館的幕後推手正是中共駐美大使。有外媒分析認為,中共試圖通過家人路線方式開啟更多對話窗口,避免與川普起更大衝突。

雞年的大年初一,美國總統川普並沒有像前任那樣給華人拜年,由此被外界猜測為美中關係「降溫」的標誌。

不過大年初五,川普的大女兒伊萬卡突然攜5歲女兒赴中共大使館訪問。伊萬卡後來還貼出女兒拉唱中文歌《新年好》的錄像。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對此報導稱,伊萬卡參加大使館過年活動是「中美關係新鮮的一幕」。

《彭博社》也稱,在川普暗示意欲挑戰中共在臺灣和南海問題的紅線背景下,中共媒體對伊萬卡的新年訪問報導,改變了此前對抗川普的調子。中共一直在「測試和嘗試」接近川普的不同方式。

《聯合新聞網》披露,伊萬卡的新年亮相受到中共媒體高度讚揚,其實是經過縝密安排的,幕後推手是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以及伊萬卡夫婿、目前擔任總統顧問的庫許納(Jared Kushner)。

報導稱,中共採取的策略是試圖跳過如國務院等專責國際交涉的傳統外交管道,希望透過川普家人的方式以開啟更多直接對話的窗口,進而達到避免引發貿易戰爭或軍事衝突的下場。畢竟川普先前曾公開表態,可以在臺灣與南海等議題方面,放手挑戰北京的底線。

報導還引述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時期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韋德寧(Dennis Wilder)分析,中共目前對川普政府採行的這個策略,以前也曾用在布什家庭身上。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普長女伊萬卡赴中使館「拜年」內幕:中方精心策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