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屏 百花相伴 新埔花园走春趣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位于新竹的新埔花园将在过年期间开放,园区可以饱览珍贵的孔雀,美丽的花卉和泡美人足汤温泉,新竹县政府也结合业者开发生态智慧园区,兼俱环保和社会公益。

饱满绽放的茶花,清新高雅的兰花,高贵的鸟中之王孔雀,还有美人足汤温泉舒缓疲劳,新竹新埔花园多元的景点,是过年期间旅行的好选择。

新竹县长邱镜淳:“茶花还有兰花,还很多泡温泉的,以及其它马告花园等等,还有很多的农村再生的,各方面有机的,以及无毒的各方面的蔬菜,欢迎大家来做客。”

温室内展出全球稀有品种兰花,上百种兰花各显娇艳,最特别的是以回收再利用的玻璃来种植兰花。

文创工作者邱大展老师以玻璃再生技术,让烧结后的玻璃产生多孔性和保水性,不仅适合种植兰花,也为庇护工坊学童学到更多技能。

新竹县环保局长黄士汉:“邱老师把有色的玻璃,制作成现在会呼吸的泥土之外,会呼吸的石头枯木,我们让这一个弱势,譬如我们华光的小朋友,他可以很简单来的种植这些兰花,这些植物。”

新竹县长邱镜淳:“孔雀开屏,欢迎大家,财源广进。”

去年十月从南投迁移到新竹的孔雀园,将在春节期间首度与民众见面。饱览美丽的花卉和珍禽后,泡美人足汤温泉是绝佳的享受,水温40度上下的碳酸氢钠泉,不仅消除疲劳也顺便保养足部肌肤。过年开放期间县府将提供高铁接驳公车,民众可以多加利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