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核电厂爆炸 5人受伤 无核辐射风险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法国电力集团(EDF)对外发布消息表示,2月9日(周四)早上位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Normandy)的弗拉芒维尔镇(Flamanville)的核电厂机房发生爆炸,但因为未涉及到核子区,不存在核辐射泄露的风险。

法国电力集团发言人表示,目前位于该核电厂1号反应堆建筑内的火灾原因尚未明朗,但事发时,核电厂的工作人员立即控制了火情。

而且,发生爆炸的涡轮机发电房位于工厂的非核子区,当时,依照正常的操作程序,核电厂的1号反应堆在爆炸发生后立即与电网断开,因此并没有因火灾或爆炸发生核泄露。

地方官员马米昂(Olivier Marmion)在爆炸发生后告诉法新社:“这是一起重大技术性事件,但不是核子事故。”

弗拉芒维尔核电厂有两个1300百万瓦(Megawatt)发电量的核反应炉,1号反应炉自1985年首次运行至今,第二座反应炉自1986年运行至今。

《法兰西西部报》(Ouest France)报导,可能有人员受伤。M6电台说,5人受轻伤。

法国核能安全署(ASN)表示,尚未掌握相关资讯,无法谈论此事。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