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要求罢免周强职务 联署公民已上千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 要求罢免周强职务 联署公民已上千

中国大陆民间要求罢免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职务的呼声继续高涨,据大陆“维权网”报导,要求罢免周强的联署活动,从1月22号开始后,签名人数持续增加,截止到2月3号,已经有1056人。

周强1月14号公开发表言论,要求全中国的法院院长抵制“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引起大陆社会反弹,一批法律学者和律师,首先在法律界发起联署,要求罢免周强。
随后,1月22号,又有人发起公民联署,两天之内就有836人签名。

报导说,第一批签名的联署信,1月24号已经寄往中共全国人大、中央纪检委和最高检察院等机构。

警藏失明母近一年 女儿中南海前自杀

江苏无锡访民胡清妹,2月3号下午在北京中南海侧门外服毒自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了解内情的访民透露,胡青妹到北京上访,是为寻找双目失明的母亲。

访民介绍说,她的母亲因医疗事故失明。2016年3月4号,她们母女到常州市中级法院讨说法时,法院拒不接待,母亲还被当地红梅派出所警察强行带走藏匿,至今下落不明。胡青妹的父亲也因为此事病倒。

新年期间,病床上的父亲苦等女儿把母亲带回家过年,但胡青妹却始终不知道母亲的下落。再加上过年前,地方政府又以她再到北京上访为由,威胁要对她刑拘、判刑等。绝望之下,胡青妹到中南海门前服毒自杀。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