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出游 低碳公车带您玩台南知名景点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台南市全国首创的低碳绿能电动公车,行经路线包括赤坎楼等台南热门旅游景点,让民众在年假出游时,就能体验绿色节能的低碳之旅。

台南市率先启用绿能电动巴士,希望民众舍弃自用车或小众运输工具的交通方式,达到减碳目标。

游客:“电动巴士它比较安静,而且不会像一般的车有引擎的振动,所以搭起来比较平稳。”

台南市交通局副局长林炎成:“梅岭或者关子岭,或者是虎头埤,这些风景区我们都有做适当的一个交通疏导,也来这边会让大家很尽情来玩,玩的很愉快,过一个美好的春节。”

台南的两条低碳电动公车路线,77路公车串联安平、海安路五条港文化园区、赤崁楼、南纺购物中心;77-1路免费“安平环线假日公车”行驶安平地区各观光景点。

台中游客:“台南如果有电动车的话,就是可以搭一下就是算是体验然后顺便就是看一下这边的景点。”

台南市公共运输处秘书吴俣之:“可以抵达安平地区所有重要景点,非常的便利,而且它是免费搭乘。”

公车站牌贴心的显示到站时间,让民众随时掌握公车位置,三千多个站牌上面都有全国首创的QR Code,查看旅游路线非常方便。

台南公共运输处秘书吴俣之:“QR Code的扫描之后呢,就会变成这一个站的所有的路线的到站资讯,也就是所谓的虚拟智慧站牌。”

年假期间免费的77之1路照常发车,方便民众年假到台南体验低碳轻旅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陈如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