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部门潜伏酒店多时 趁保镖最少时带走肖建华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连日来,被外媒称为中共权贵金融买办的大富豪肖建华疑返大陆接受调查事件的内幕,陆续被媒体曝光出来。日前,有港媒披露,中共“强力部门”的人员先潜伏到肖入住的香港四季酒店,成为他的“邻居”,然后抓住凌晨仅剩2名保镖在肖身边的机会才突然现身,“邀请”肖回大陆配合调查。

香港01网2月4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负责对肖建华采取行动的“强力部门”人员在带走肖某之前,先行入住四季汇另一单位成为肖建华的“邻居”,并暗中监视观察肖的日常生活多时。他们掌握到肖某的随行保镳人数在不同时段增减的规律后,在1月27日(年三十)凌晨,趁肖的身边只有2名保镖时突然现身,劝告肖回大陆配合当局的调查。

该消息人士称,整个过程并未动粗,也没有惊动四季酒店的保安。最后肖建华与2名保镳坐私家车从中环四季汇直驶往落马洲管制站,经皇岗口岸入境中国大陆。现在事件的性质还只是肖返回大陆接受问话,并不是逮捕。

报导并披露,香港警方称询问住客资料是警方现时考虑的调查方向之一,如果四季酒店管理方以保护住客私隐为由拒绝配合调查,香港警方便要向法庭申请搜查令。

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对肖建华目前究竟身在何处,是否牵涉违法犯罪等问题,尚未对外界作出任何正式回应。

中共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日前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肖建华事件是解决曾庆红问题的一个重要进展,而山东鲁能案是相当关键的一个案子。

“曾伟仗着他老子的权势把一个700多亿的国营大企业,仅用30亿拿到手,实际上等于从国家抽走700个亿。”辛子陵说。

他表示,山东鲁能这个案子当年在江泽民的包庇下被压下去了,有关部门查不下去。现在这个案子的出资人回去配合调查了,表明这个问题终于理出头绪了。

辛子陵说,“在目前两个司令部的激烈斗争下,他被王岐山掌握。如果肖建华看清了形势,真心要帮助习近平和王岐山调查这些人的问题,立功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他还要生存,他也不愿意因为包着他们最后跟着他们一起进秦城监狱。”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