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部門潛伏酒店多時 趁保鏢最少時帶走肖建華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訊】連日來,被外媒稱為中共權貴金融買辦的大富豪肖建華疑返大陸接受調查事件的內幕,陸續被媒體曝光出來。日前,有港媒披露,中共「強力部門」的人員先潛伏到肖入住的香港四季酒店,成為他的「鄰居」,然後抓住凌晨僅剩2名保鏢在肖身邊的機會才突然現身,「邀請」肖回大陸配合調查。

香港01網2月4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負責對肖建華採取行動的「強力部門」人員在帶走肖某之前,先行入住四季匯另一單位成為肖建華的「鄰居」,並暗中監視觀察肖的日常生活多時。他們掌握到肖某的隨行保鑣人數在不同時段增減的規律後,在1月27日(年三十)凌晨,趁肖的身邊只有2名保鏢時突然現身,勸告肖回大陸配合當局的調查。

該消息人士稱,整個過程並未動粗,也沒有驚動四季酒店的保安。最後肖建華與2名保鑣坐私家車從中環四季匯直駛往落馬洲管制站,經皇崗口岸入境中國大陸。現在事件的性質還只是肖返回大陸接受問話,並不是逮捕。

報導並披露,香港警方稱詢問住客資料是警方現時考慮的調查方向之一,如果四季酒店管理方以保護住客私隱為由拒絕配合調查,香港警方便要向法庭申請搜查令。

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對肖建華目前究竟身在何處,是否牽涉違法犯罪等問題,尚未對外界作出任何正式回應。

中共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日前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肖建華事件是解決曾慶紅問題的一個重要進展,而山東魯能案是相當關鍵的一個案子。

「曾偉仗著他老子的權勢把一個700多億的國營大企業,僅用30億拿到手,實際上等於從國家抽走700個億。」辛子陵說。

他表示,山東魯能這個案子當年在江澤民的包庇下被壓下去了,有關部門查不下去。現在這個案子的出資人回去配合調查了,表明這個問題終於理出頭緒了。

辛子陵說,「在目前兩個司令部的激烈鬥爭下,他被王岐山掌握。如果肖建華看清了形勢,真心要幫助習近平和王岐山調查這些人的問題,立功也不是沒有可能,因為他還要生存,他也不願意因為包著他們最後跟著他們一起進秦城監獄。」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