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攻击嫌犯 抵法一周即发动攻击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周五在巴黎卢浮宫犯下攻击事件的嫌犯,经确认其身份是埃及公民。法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嫌犯究竟是单独犯案,还是背后另有主使,来看报导

周五在卢浮宫持刀砍伤士兵的嫌犯,经证实为埃及公民,名叫阿卜杜拉,现年29岁。

巴黎检察官表示,阿卜杜拉在迪拜拿到旅游签证,于1月26日飞抵法国,并在抵达法国仅一周之后发动了袭击。警方已进入阿卜杜拉在巴黎的公寓进行搜查。

巴黎检察官莫林斯:“目前调查在法国国内,和以跨国犯罪的名义在法国以外同时进行。需要确定行凶者旅行的动机,以及他是否自发的独自行凶,或者是依照指令行事。”

由于在袭击中遭到士兵击成重伤,嫌犯伤势严重。法国总统奥朗德已经把事件称为“恐怖袭击”。

距离法国大选剩下不到三个月,这次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此外,巴黎正在申请2024年夏季奥运会。近年接连不断的恐怖袭击,恐怕为巴黎申奥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