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2月2日财经速瞄

1. 经济学家:2017年中国经济风险大

10名中国经济学家近日预测,2017年中国经济可能迎来最大风险。原因在于:川普实行的贸易保护主义,可能增加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国内企业和地方的债务风险加剧;GDP增速持续放缓、房地产泡沫、人民币贬值,都使市场对经济预期信心不足。

2. 忧心脱欧 英1/7企业考虑搬家 首选德国

安永资讯公司(Ernst & Young)近日公布调查显示,由于担心脱欧带来的影响,英国有1/7的国际企业正在考虑搬到欧洲大陆。其中54%的企业青睐德国,之后是荷兰(33%)和法国(8%)。调查结果还显示,40%的国际企业认为,德国是欧洲顶级投资地。

3. 英镑跌 央行忧通货膨胀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英镑应声下跌0.8%,英国政府开始担心随之而来的通货膨胀加速。英国央行预计,通货膨胀在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最高峰2.75%。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随着更多脱欧政策细节的披露,英镑可能出现进一步波动。

4. 前景惨淡 梅西百货或将易主

据《纽约邮报》消息,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特里(Terry Lundgren),打算在今年卸任前将公司出售给新买家。梅西百货近年来销量不断下滑,不得不在去年年底宣布关闭68家连锁店。再加上特里即将离职,梅西百货的前景并不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