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訊】2月2日財經速瞄

1. 經濟學家:2017年中國經濟風險大

10名中國經濟學家近日預測,2017年中國經濟可能迎來最大風險。原因在於:川普實行的貿易保護主義,可能增加中美貿易摩擦;中國國內企業和地方的債務風險加劇;GDP增速持續放緩、房地產泡沫、人民幣貶值,都使市場對經濟預期信心不足。

2. 憂心脫歐 英1/7企業考慮搬家 首選德國

安永資訊公司(Ernst & Young)近日公佈調查顯示,由於擔心脫歐帶來的影響,英國有1/7的國際企業正在考慮搬到歐洲大陸。其中54%的企業青睞德國,之後是荷蘭(33%)和法國(8%)。調查結果還顯示,40%的國際企業認為,德國是歐洲頂級投資地。

3. 英鎊跌 央行憂通貨膨脹

英國央行週四宣布,維持利率在0.25%不變,英鎊應聲下跌0.8%,英國政府開始擔心隨之而來的通貨膨脹加速。英國央行預計,通貨膨脹在2018年第二季度達到最高峰2.75%。英國央行行長卡尼表示,隨著更多脫歐政策細節的披露,英鎊可能出現進一步波動。

4. 前景慘淡 梅西百貨或將易主

據《紐約郵報》消息,梅西百貨首席執行官特里(Terry Lundgren),打算在今年卸任前將公司出售給新買家。梅西百貨近年來銷量不斷下滑,不得不在去年年底宣佈關閉68家連鎖店。再加上特里即將離職,梅西百貨的前景並不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