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车叹为观止 经典难以超越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古董车是指生产于1919至1930年的汽车,因处于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且汽车尚未广泛普及,部分该时期的汽车也极尽奢华,特殊设计有时还是仅此一辆。

生产于1925年的劳斯莱斯幻影一代,领衔众多古董车现身首届洛杉矶经典车展。

Petersen汽车博物馆讲解员 Peter Homen:“底盘以上的车厢是专门制作的,这不是批量生产的汽车,圆形车门的劳斯莱斯仅此一辆,Du Pont 是世界仅有的六辆之一,1929制造生产,其中只有三辆拥有这样的船尾设计。”

物以稀为贵,古董车代表的是汽车诞生不久后,少数拥有者的奢华身份

Petersen汽车博物馆讲解员 Peter Homen:“1908年福特推出T系列才真正普及汽车,人们开始从汽车得到更多的行动能力和生产能力,但在此之前,汽车只是有钱人的玩具。”

大部分古董车因为手工打造而极为稀少,但也因此让异想天开的设计得以实现。

Petersen汽车博物馆讲解员 Peter Homen:“车一侧的玻璃从中间分开,打开时像是扇子一样旋转降落,它还有两个车顶窗,被尾鳍从中间分开,打开时沿顶棚向后落下。”

令人吃惊的是,展出的绝大多数古董车仍然可以正常驾驶。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