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首位亚裔女法官退休 华员会筹办晚宴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纽约州第一位亚裔女法官陈翠芳,在纽约法院工作30年,于日前退休。当年她决定要参选法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一起来看陈翠芳的经历。

陈翠芳哈佛毕业后,留校担任哈佛法学院助理教授,之后投身律师事务所,在华员会、华人选民协会等机构做义工。1987年参选法官成功,成为纽约州第一位亚裔女法官。说到参选,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纽约州首位亚裔女法官陈翠芳Dorothy Chin Brandt:“在一次聚会上,我和华裔学生们聊天,回到家后,我的丈夫凯文告诉我,有一位男士告诫他,不要和这些华人说话,不能相信这些华人。然而那位男士却是一位法官,是位退休法官,否则我就去投诉他了。他是一名法官,理应是依法办案、秉持公正,那么,如果一位华裔律师出庭的话,他会不会因为律师是华人,而认为其言不可信呢?这件事让我非常愤慨,因此我决定参选法官,我认为我可以做得很好。”

作为亚裔女性法官,没有参照,她摸索着,走出自己的路。

纽约州首位亚裔女法官陈翠芳Dorothy Chin Brandt:“我必须为自己的角色定位,如果我在庭上表现强硬的话,人们会觉得我是飞扬跋扈的那种女人;如果我不强势,而表现得太温柔的话,人又会觉得我很软弱、不会工作、很容易被操纵,就是蝴蝶夫人的那种固有印象。我曾经在这两种个性的表现上非常纠结。最后我想到,我应该做正义女神那样的角色,成为我在法官职业生涯中的参照,希望我做到了。”

陈翠芳参选法官的时候,纽约还没有一位华裔民选官员,她的当选,开创了华裔参政的先河。

纽约市府华员会创会会长郑向元:“(她的当选)是一个很好的典范,而且她做得很成功,也为很多亚裔的后代、年轻人,做了好榜样,很多人也去学法,进入到法庭、法院做事。”

当选法官后,陈翠芳一如既往关注亚裔权益,参与社区服务。为了感谢她的贡献,市政府华员会定于3月11日晚,在法拉盛东溢丰为她举行退休欢送晚宴,欢迎社区人士共襄盛举。

纽约市府华员会董事长邝健荣:“我们想请社区人士和我们市府华员会的同仁们,一起来参加这个盛会。”

陈翠芳透露,退休后,她将在监管合规协会(Regulatory Compliance Association)担任教务长,继续在法律界贡献自己的能力。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