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红鲷?洛寿司约半数名不符实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洛约拉马利蒙特(Loyola Marymount)大学,近日在保护生物学杂志上联合发表了一份最新研究,该研究对洛杉矶26家寿司餐厅的鱼类DNA进行了四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几乎有一半呈上给客人用餐的鱼,与寿司菜单上的名称不符。

该研究发现在2012年至2016年间,洛杉矶餐厅有47%的寿司中,鱼的名称与实际不符。而在调查取样的超市中,该比例为42%。

在所有的被调查的餐厅中,都发生了上菜的鱼与名称不符的现象。其中较名贵的如红鲷鱼、鳕鱼、黄尾鱼、黄鳍吞拿鱼的错误比例很高,特别是红鲷鱼和鳕鱼,全部都由另外的鱼类冒充。唯一没有发现冒充现象的鱼是蓝鳍吞拿鱼,此外三文鱼也只有一成的冒充比例。

研究人员表示,这虽然可能是意外造成,但他们怀疑有些是人为故意冒充,目前还很难知道错误是在哪一个环节中发生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