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代理司法部长 誓捍卫川普移民禁令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美国新代理司法部长博恩特今天誓言,捍卫总统川普引发争议的移民禁令。前任代理司法部长耶茨因抗令在此之前被川普解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川普将欧巴马政府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长萨莉·耶茨(Sally Yates)开除后,随即任命联邦检察官达纳·博恩特(Dana Boente)接任此职。

博恩特在声明中说:“基于法律顾问办公室(OLC)分析发现,这道行政命令就表面和适当起草方面来看皆合法,本人在此宣布前代理司法部长耶茨2017年1月30日解职,并指导司法部男男女女履行我们宣誓的职责,以及捍卫我们总统的合法命令。”

川普于1月27日签署行政命令,暂时禁止来自7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后,耶茨曾指示司法部律师不要为这道禁令辩护。

耶茨说,“只要我是代理司法部长,司法部就不会提出辩护行政命令的论据”。但白宫声明称,耶茨“背弃了司法部,拒绝执行旨在保护美国公民的法律秩序”。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