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幸存者 将挑战帝国大厦登高赛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每年纽约帝国大厦都会举办登高比赛(Empire State Building Run-Up),今天(30号)的赛前集训中,有几位选手是装着义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随记者去了解。

帝国大厦每年都会举办86层楼高的登高比赛,今年第40届比赛将在2月1号举行。在赛前两天,七位选手来到这里为比赛暖身。

这七位选手中,Roseann Sdoia因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失去了右腿,当时她就在第二枚炸弹旁边。经过了四年,她今年决定参加2017帝国大厦的登高比赛。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Roseann Sdoia:“训练最困难的部分是,我全程只能用左脚爬上楼。”

由于她的右腿没有了膝盖,训练起来比其他装义肢的选手还要困难。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Roseann Sdoia:“我第一次上下爬楼梯的训练是一月,周三我可能速度很慢,但我下决心要完成比赛。”

这位来自澳洲的选手,已经参赛十次,其中有七次拿到女子冠军,今年她再度回到纽约挑战登高赛。

2016帝国大厦登高比赛女子组冠军Suzy Walsham:“我今天有点时差,不过我还有两天可以调适。训练很顺利,希望有精彩的比赛。”

在男子组,同样拿到去年冠军的Darren Wilson也来自澳洲,今年他为此做了很多准备。

2016帝国大厦登高比赛男子组冠军Darren Wilson:“过去一年,我做了铁人三项训练,因为只爬楼梯太单调,我不确定有没有效果,星期三揭晓。”

纽约的帝国大厦在1978年举办了全世界第一场登高比赛,每年的比赛会有1576阶楼梯,而且限制国际级马拉松选手才能报名参加。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