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放鞭炮 亚洲民众初一庆鸡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今天是大年初一,中国大陆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日本的唐人街,以传统的舞龙舞狮,庆祝鸡年的到来。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在北京的地坛公园,初一一大早就聚集了许多民众。舞龙队和舞狮队正在进行精彩的表演,很多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而在海外,华人们也都遵循传统,举办了舞龙和舞狮的表演庆祝新年。在吉隆坡,马来西亚的华裔居民敲锣打鼓,在街上挂满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在菲律宾,马尼拉的唐人街放鞭炮和舞龙迎接大年初一,吸引许多民众驻足观看。

日本横滨的中华街已有超过150年历史,当地的新年活动非常有名。不仅有精彩的舞狮等节日表演,还融入了日本的祭典风味。人们在大年初一参拜祷告,为新年祈福。

中国留学生孙媛媛(音译):“我感觉像在中国一样,非常愉快,也很激动能在寺庙里庆祝新年,仿佛就像回到了家乡。”

日本游客丰田顺子(音译):“日本新年比较肃穆,相比之下中国传统新年更热闹,我很喜欢。”

按照中国的传统,横滨的新年庆典将一直持续到2月11日的元宵节。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