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龍舞獅放鞭炮 亞洲民眾初一慶雞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訊】今天是大年初一,中國大陸以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日本的唐人街,以傳統的舞龍舞獅,慶祝雞年的到來。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

在北京的地壇公園,初一一大早就聚集了許多民眾。舞龍隊和舞獅隊正在進行精彩的表演,很多人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而在海外,華人們也都遵循傳統,舉辦了舞龍和舞獅的表演慶祝新年。在吉隆坡,馬來西亞的華裔居民敲鑼打鼓,在街上掛滿紅燈籠,營造出濃濃的年味。

在菲律賓,馬尼拉的唐人街放鞭炮和舞龍迎接大年初一,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

日本橫濱的中華街已有超過150年歷史,當地的新年活動非常有名。不僅有精彩的舞獅等節日表演,還融入了日本的祭典風味。人們在大年初一參拜禱告,為新年祈福。

中國留學生孫媛媛(音譯):「我感覺像在中國一樣,非常愉快,也很激動能在寺廟裏慶祝新年,彷彿就像回到了家鄉。」

日本遊客豐田順子(音譯):「日本新年比較肅穆,相比之下中國傳統新年更熱鬧,我很喜歡。」

按照中國的傳統,橫濱的新年慶典將一直持續到2月11日的元宵節。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