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律师中使馆前声援中国人权律师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法国的国际律师观察组织巴黎律师公会于“律师危难日”在驻法国中使馆前,举行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的集合,并呼吁中共政府停止对律师的迫害,释放被关押的律师。

1月24号,下午1点钟,律师们聚集在中使馆前,抗议中共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人权律师的迫害行径,他们振臂高呼,维护人权、道德,伸张正义以及团结、自由等口号。

巴黎律师公会副主席Dominique 表示,一直以来,超过3百多的中国人权律师遭到中共的迫害,令国际社会震惊及谴责。

国际律师观察组织发言人Dominique ATTIAS:“律师替人辩护就被说是颠覆国家,这是不正常的。没人相信,大家都在笑话中国。当律师和司法的自由受到威胁时,这就不是内政了,这是全人类的普世价值,民主的价值。我们是在捍卫民主的权利,不是一个国家自己的事。”

2004年,直言镇压法轮功违法,并为此上书的高智晟律师,却遭到江泽民集团的迫害。

特地从香港赶来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代表张耀良表示:“看到中国的这些维权律师,他们做每一个事情从头到尾都是符合国家的法律,违法的是打压他们的政府。”

时至今日,中国更多的人权律师站了出来,但却遭到不公的对待。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代表张耀良:“对律师的打压,根本就是跟建立一个法治国家这个目标完全是相反的,根本就等于破坏国家的法制。”

法国人权同盟代表侯芷茗:“有很多著名的律师都被抓,他们没有犯过任何罪,但是中共政府对他们有意见,我们在法国,整个巴黎的律师都在这呼吁对他们的释放。”

当天中使馆前的活动结束后,该组织又就中国律师受迫害情况举行了研讨会。

新唐人记者鑫妍、王嬿乔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