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出庭沿路喊冤“我是被强迫认罪”(视频)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的关键人物,其闺蜜好友崔顺实25日接受独立检察组受讯时,一改先前的低调,沿路喊冤说自己被检方强迫认罪,还说警方拿她的孙子要胁她,认为警方根本不自由民主。而崔顺实在接受12小时的调查中一直保持沉默,拒绝回答检方的调查询问。

综合媒体报导,崔顺实(Choi Sun-sil)因先前多次拒绝接受独立检查组调查,检方于是申请拘捕令,强押崔顺实前来接受调查。

在进入独检办公室大楼电梯前,64岁的崔顺实大声向现场媒体喊冤:“我被强迫承认和总统共同犯下罪行”、“我不应获得如此待遇,我的女儿和孙子也不应受此对待”。

崔顺实愈喊愈激动,甚至整个人冲进媒体采访区,一直到被警卫推进电梯前还对镜头大喊,“哪里有什么民主正义?就是要逼死我的孩子跟孙子啦!他们又没有犯罪,我为什么要受到这种不公平的对待啊?我是被迫招认与总统联手犯罪的。”

相关视频:

对照去年崔顺实被检方收押时,哽咽落泪、一脸超委屈的模样,真是天壤之别。崔顺实在去年10月31日于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应讯时,她哽咽的忏悔说,“请各位国民原谅我,对不起,我犯了死罪”,而且她当时还表现得身体非常虚弱的样子,走路都还要人搀扶。

如今她一改先前的低姿态,大声大嚷的让在场工作人员都看不下去,大声斥骂她“有病!”而崔顺实在被拉进法庭之前,更大呼“不甘心。”

崔顺实涉嫌利用和朴槿惠的关系,向三星等大企业索取巨额捐款,提供给由她主导的体育基金会。

崔顺实的20岁女儿郑维罗因拒绝返国接受调查而遭韩方通缉,日前已在丹麦落网,可能被引渡回韩国。

因检方已掌握到最新录音档,里面全是崔顺实洗钱贪污的证据,崔顺实已6度拒绝特别调查组传唤,这次检方申请拘捕令,强押崔顺实前来接受调查,她一改先前的低调,出庭向媒体表达自己是被逼的。检方预期她可能有备而来,不排除她在调查中会行使沉默权。

据悉,崔顺实在接受12小时的调查后,被带回首尔拘留所。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崔顺实一直保持沉默,拒绝回答检方的调查询问。

而崔顺实律师李炅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时表示,独立检察组在调查崔顺实时,扬言令其全家破灭,还在律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强行讯问,侵犯当事人的人权。

调查此案的独检组发言人李圭喆随后严正否认,从未如崔顺实律师所说威胁诛灭三族。独检组在调查时,对犯罪嫌疑人及证人等都没有逼供等侵害人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