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出庭沿路喊冤「我是被強迫認罪」(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遭彈劾的關鍵人物,其閨蜜好友崔順實25日接受獨立檢察組受訊時,一改先前的低調,沿路喊冤說自己被檢方強迫認罪,還說警方拿她的孫子要脅她,認為警方根本不自由民主。而崔順實在接受12小時的調查中一直保持沉默,拒絕回答檢方的調查詢問。

綜合媒體報導,崔順實(Choi Sun-sil)因先前多次拒絕接受獨立檢查組調查,檢方於是申請拘捕令,強押崔順實前來接受調查。

在進入獨檢辦公室大樓電梯前,64歲的崔順實大聲向現場媒體喊冤:「我被強迫承認和總統共同犯下罪行」、「我不應獲得如此待遇,我的女兒和孫子也不應受此對待」。

崔順實愈喊愈激動,甚至整個人衝進媒體採訪區,一直到被警衛推進電梯前還對鏡頭大喊,「哪裡有什麼民主正義?就是要逼死我的孩子跟孫子啦!他們又沒有犯罪,我為什麼要受到這種不公平的對待啊?我是被迫招認與總統聯手犯罪的。」

相關視頻:

對照去年崔順實被檢方收押時,哽咽落淚、一臉超委屈的模樣,真是天壤之別。崔順實在去年10月31日於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應訊時,她哽咽的懺悔說,「請各位國民原諒我,對不起,我犯了死罪」,而且她當時還表現得身體非常虛弱的樣子,走路都還要人攙扶。

如今她一改先前的低姿態,大聲大嚷的讓在場工作人員都看不下去,大聲斥罵她「有病!」而崔順實在被拉進法庭之前,更大呼「不甘心。」

崔順實涉嫌利用和朴槿惠的關係,向三星等大企業索取巨額捐款,提供給由她主導的體育基金會。

崔順實的20歲女兒鄭維羅因拒絕返國接受調查而遭韓方通緝,日前已在丹麥落網,可能被引渡回韓國。

因檢方已掌握到最新錄音檔,裡面全是崔順實洗錢貪汙的證據,崔順實已6度拒絕特別調查組傳喚,這次檢方申請拘捕令,強押崔順實前來接受調查,她一改先前的低調,出庭向媒體表達自己是被逼的。檢方預期她可能有備而來,不排除她在調查中會行使沉默權。

據悉,崔順實在接受12小時的調查後,被帶回首爾拘留所。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崔順實一直保持沉默,拒絕回答檢方的調查詢問。

而崔順實律師李炅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獨立檢察組在調查崔順實時,揚言令其全家破滅,還在律師不在場的情況下,強行訊問,侵犯當事人的人權。

調查此案的獨檢組發言人李圭喆隨後嚴正否認,從未如崔順實律師所說威脅誅滅三族。獨檢組在調查時,對犯罪嫌疑人及證人等都沒有逼供等侵害人權的行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