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痛贴布一次贴多久 专家告诉你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为了让酸痛贴布效果好一点,很多人一贴就是一整天。食药署表示,这是错观念,因贴布内含许多种药品成分,贴太久恐吸收过多药量、反而伤身,呼吁每次贴6小时就是极限。

食药署“辟谣专区”指出,酸痛贴布主要成分为冬绿油(含水杨酸盐)、辣椒素、薄荷或非类固醇消炎止痛药,这类止痛药因为是透过皮肤吸收,除了可能吸收过多药量,皮肤在长期密不透气的情况下,也容易产生红肿痒的状况。

食药署表示,使用酸痛贴布前应请先咨询医师或药师,依照药品外盒或是说明书标示的用法用量,切勿自行增加使用量及使用时间,每次使用时间最多6小时,皮肤有伤口、湿疹、溃疡等部位应避免使用。

如果对药品容易过敏,食药署提醒,使用前应先做小面积皮肤测试,要是出现起疹子、红肿、发痒等情况,应立即停用,若是用了酸痛贴布,疼痛仍未缓解就应就医。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