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13年让台泥市价翻倍 接班问题受瞩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辜成允骤逝,今天台泥股价小跌持稳小跌,事实上,辜成允接班13年来,让台泥市值翻倍,事必躬亲;不过,辜成允并未培养家族接班人,后续集团接班受到关注。

台泥代理董座张安平:“首先谢谢所有媒体关心,今天早上辜董事长成允,6点22分过去了,辜董事长本身他是一步一脚印的人,扎扎实实,整个业绩不会受任何影响。”

台泥代理董座张安平证实,董座辜成允骤逝,总公司内部员工士气低迷,难掩不舍。

辜成允的父亲是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身为次子的辜成允,进入台泥后,遇上长兄辜启允罹癌早逝,加上辜振甫因为癌症无法带领公司,2003年,49岁的辜成允,从父亲手上接下了台泥的棒子。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2016.8.18):“在成本管理、业务上面,我们都已经调整到一个还不错的状况。”

虽然给外界儒雅形象,但辜成允接班13年来,领导作风亲力亲为,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卖掉即将收成的和信电讯,将台泥从污染大户转身环保大使,接掌13年,让台泥市值,从2003年的不到600亿元,飙增到最高1968亿元,股价飙升4倍。去年八月,辜成允受访时才说要调整中国以外的布局,积极向印度发展新的投资机会。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2016.8.18):“能够在整体的营运,还有最主要是所谓商业周期上面,产生一些互补。”

台泥代理董座张安平:“他对公司全心全力把它做起来,所以说我想唯一,你说他可能放心不下的就是,看公司继续经营下去,做得最好。”

台泥集团旗下有台泥、中橡及信昌化三家上市公司。辜家向来有传长子的家规,但是,辜成允在接掌台泥后,并没有刻意培养自己儿女为接班人辜成允的儿子辜公恺毕业后留在国外工作,没有进入台泥及旗下集团,后续公司接班问题,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