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公布note7起火原因电池系主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2016年下半年,三星电子旗舰手机GalaxyNote7爆炸召回事件,震惊了全球,事隔半年,三星电子举行了GalaxyNote7自燃说明会。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23日,三星电子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公开了GalaxyNote7起火自燃事件的调查结果,表示GalaxyNote7自燃是由于电池缺陷引发,手机其他配件没有问题。

三星电子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 从电池设计方式和制作技术上,采用了新的方式,得出了结论,Note7的自燃起火原因是电池”

三星方面为了还原燃损过程,在调查中测试了20万部手机和3万块电池,发现了Note7所配两款电池存在不同的缺陷,

三星电子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针对电池的设计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没能在Note7面市前未能对电池进行彻底检验,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同时三星方面和国内外其他3家测评单位均得出了相同结论。Note7的电池是采用卷绕式,SDI电池因右上角有瑕疵,导致电极弯曲,使正负极间隔绝缘体脆弱,因此容易造成短路而起火;ATL电池短路,则是由于靠近正极导电片的负极区域发生铜熔现象。

在Note7上搭载的是三星SDI和中国ATL电池,但三星电子在当日记者会上并未公开特定的合作企业的名称。

目前,三星电子正在准备新款旗舰手机GalaxyS8的面市,因此在电池安全性方面加强了检测力度,并为提高产品生产的专业性和评价的客观性制定了相关方针。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