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山火蔓延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南美国家智利现在正处于紧急状态,该囯大规模山火持续蔓延,截至星期六(1月21日),有近8万公顷的土地受到影响。

消防员,林业人员和军队成员正在该国中部和南部地区与至少18処山火作战,火势借助强风和热浪的推动继续蔓延,城镇,工厂和葡萄园受到威胁。

据国家紧急办公室(ONEMI),大约40个家庭被烧毁。报告说,总共有大约50起火灾,其中一些火灾已经无法控制。

最大的火灾之一已经吞没了2万4000公顷,那里距首都圣地亚哥南部大约140公里,并靠近一些葡萄园。

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推特上表示已经指示内政部宣布受火灾影响的地区为灾难地区,并宣布处于紧急状态

火焰的烟雾让圣地亚哥笼罩在浓厚的阴霾之中。直升机和飞机试图扑灭失控的火灾,但效果并不显着。

智利林业服务部表示,火灾是由人为造成的,但无法确定是否是故意放火。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