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山火蔓延 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訊】南美國家智利現在正處於緊急狀態,該囯大規模山火持續蔓延,截至星期六(1月21日),有近8萬公頃的土地受到影響。

消防員,林業人員和軍隊成員正在該國中部和南部地區與至少18処山火作戰,火勢藉助強風和熱浪的推動繼續蔓延,城鎮,工廠和葡萄園受到威脅。

據國家緊急辦公室(ONEMI),大約40個家庭被燒燬。報告說,總共有大約50起火災,其中一些火災已經無法控制。

最大的火災之一已經吞沒了2萬4000公頃,那裏距首都聖地亞哥南部大約140公里,並靠近一些葡萄園。

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在推特上表示已經指示內政部宣佈受火災影響的地區為災難地區,並宣佈處於緊急狀態

火焰的煙霧讓聖地亞哥籠罩在濃厚的陰霾之中。直升機和飛機試圖撲滅失控的火災,但效果並不顯著。

智利林業服務部表示,火災是由人爲造成的,但無法確定是否是故意放火。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