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见证川普宣誓就职 美国开启新时代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今天中午,川普在美国华府国会山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美国正式进入川普时代。

周五上午9点45分,奥巴马夫妇亲自在白宫迎接川普夫妇的到来,饮茶小叙。

9点59分,川普与奥巴马离开白宫,乘坐同一辆车前往国会大厦,参加就职典礼。

于此同时,除了老布什之外的历任健在的美国前总统,卡特、克林顿和小布什,均携带夫人抵达国会山观礼。

国会山前的观礼台上坐满了前来观看就职典礼的美国政商名流、各国使节。

尽管中共竭力阻挠,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游锡堃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仍然获邀出席了川普的就职典礼。

有“香港良心”之称的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也以民间人士的身份受邀观礼。

正午时分,在彭斯正式宣誓成为副总统之后,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了川普的宣誓仪式。

至此,经历一年半艰苦选战的川普,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在随后长达16分钟的就职演说中,川普一如既往的保持自己在大选期间的承诺,重申“还政于民”及“美国利益第一”的执政理念,多次赢得数十万观礼民众的欢呼和掌声。

密歇根州政治专业学生Steven Nickle:“尽管选战期间有很多攻击的言论,但是权力的交接是和平的,这很好。”

德州牛仔靴商人MikeCavender:“我相信川普会成为所有人的总统,虽然有的人可能不同意。他确实想给大家带来好工作,我相信他会把大家团结在一起,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记者:今天﹐全世界再次见证了美国最高行政权力的和平转移﹐也是美国民主制度顺利运行的象征。未来﹐如何带领美国继续向前﹐历史的重责巨任已经担在了新总统川普的肩上。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找回荣耀的美国 川普演说:改变始于现在
相关链接: 看好川普!陆产业名人:逼中国改革是好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