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見證川普宣誓就職 美國開啟新時代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今天中午,川普在美國華府國會山正式宣誓就職,成爲第45任美國總統。美國正式進入川普時代。

週五上午9點45分,奧巴馬夫婦親自在白宮迎接川普夫婦的到來,飲茶小敘。

9點59分,川普與奧巴馬離開白宮,乘坐同一輛車前往國會大廈,參加就職典禮。

於此同時,除了老布什之外的歷任健在的美國前總統,卡特、克林頓和小布什,均攜帶夫人抵達國會山觀禮。

國會山前的觀禮臺上坐滿了前來觀看就職典禮的美國政商名流、各國使節。

儘管中共竭力阻撓,臺灣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率領的代表團一行,仍然獲邀出席了川普的就職典禮。

有「香港良心」之稱的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以民間人士的身份受邀觀禮。

正午時分,在彭斯正式宣誓成爲副總統之後,美國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主持了川普的宣誓儀式。

至此,經歷一年半艱苦選戰的川普,正式成爲美國第45任總統。

在隨後長達16分鐘的就職演說中,川普一如既往的保持自己在大選期間的承諾,重申「還政於民」及「美國利益第一」的執政理念,多次贏得數十萬觀禮民衆的歡呼和掌聲。

密歇根州政治專業學生Steven Nickle:「儘管選戰期間有很多攻擊的言論,但是權力的交接是和平的,這很好。」

德州牛仔靴商人MikeCavender:「我相信川普會成為所有人的總統,雖然有的人可能不同意。他確實想給大家帶來好工作,我相信他會把大家團結在一起,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記者:今天﹐全世界再次見證了美國最高行政權力的和平轉移﹐也是美國民主制度順利運行的象征。未來﹐如何帶領美國繼續向前﹐歷史的重責巨任已經擔在了新總統川普的肩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找回榮耀的美國 川普演說:改變始於現在
相關鏈接: 看好川普!陸產業名人:逼中國改革是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