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银买52吨高丽菜救菜农 布局AI数位金融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今年高丽菜面临盛产价格跌落,为了帮助农民度过难关,第一银行连续第二年向农民购买高丽菜,共52吨约2.6万颗,除了尽到社会责任,面对媒体询问一银在金融科技发展,还有川普上任话题,董事长蔡庆年,都一一回应。

第一银行董事长蔡庆年:“每个行业都有黑天鹅,这个高丽菜我们看,短短一年多也是有两次黑天鹅。”

高丽菜产量过剩价格跌落,为了帮助农民度过难关,第一银行向农民采购52吨高丽菜,邀请知名餐厅主厨示范料理,做为员工菜色,也分享给分行客户,董事长蔡庆年更亲自示范包水饺,动作熟练,气势十足。

第一银行董事长蔡庆年:“我们这次买了52公吨,大概2万6千颗。我们每个员工,7千个员工一个人发2颗,然后189个分行我们都会配去,去送临柜来的客户。”

Pepper:“嘴角往下垂,往下垂。”

民众向Pepper挑战微笑指数,赢得高丽菜,去年,第一银行领先业界,率先雇用Pepper担任服务员,以及远程视讯柜员机VTM,让百年历史的第一银行蜕变为数位金融银行,并且持续获得金融科技专利,蔡庆年表示,今年还要导入AI与Pepper连线,最快第二季就能看到。

第一银行董事长蔡庆年:“整个人工智慧的这个核心已经,今年已经正式启用,那我们是全方位,不是只有问信用卡问什么,所有银行业务都可以问,经过2、3个月调整以后,整个AI运用会很广泛,那同时就会跟Pepper连线。”

另外,面对川普上任话题,蔡庆年认为,川普将带动美国经济发展,可能会有加速作用,对于川普说,美元太强大会害死美国,是否影响台币强势状况,蔡庆年表示。

第一银行董事长蔡庆年:“可能美国他强国,他讲话都有影响力,当然你看,不是其他国家弱,是他真的是走强。亚币最近的变化你就知道,不一定会,因为有些效果都是一天两天而已,还是要回归到,正常的经济活动来。”

蔡庆年乐观看待,而第一银去年获利表现超过200亿,展望2017,蔡庆年说,会越来越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