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相超成偶像 学生慕名旁听 逼爆教室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发表批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言论受到山东当局打压后,反倒成为学生们的偶像,据称,慕名前来旁听他讲课的学生逼爆教室,不少学生则坐在走廊上听他讲课。

1月18日,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告诉“新唐人”,自从邓相超遭打压后,他在学生当中的威望反倒上升了,估计是被打压一事,为他打开知名度。

孙文广说,虽然邓相超任教的大学早前决定,停止他一切教学活动,但学校放假之前——1月10日那天,邓相超还在校内讲课,而且有大批学生慕名出席。

孙文广:“邓相超这个事情在网上很快传播出去了,这之后,学生们公开表态支持他的有些风险,可能学校会对他进行打压,那么学生都争着去听他的课,到教室听,教室坐不开,就在走廊上听,在窗户外听他的课。现场很热烈。另外,用这种方式,表示他们对邓相超教授的一个支持。”

孙文广说,邓相超原来是政协常委,学校的人,特别是学生能看到他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知道他的人并不太多,他的圈也是比较小的一个圈。

孙文广:“当局对他处分之后,特别是‘毛左’到他学校门口去示威、骚扰,很多学生都知道了自己学校的老师受到上边的处分,那很多学生本来有很多想法、看法的,觉得他讲出来了很好,听听他的课去,形成这个局势。”

“有些事情当局没想到,你本来不批判,不打压他,人们也不会太注意这个人,它这样做以后很多人都知道了,学生去听他的课!”孙文广认为中共的做法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提高了邓相超的知名度,现在他在全国也有相当知名度了。

曾经到校外声援邓相超的山东维权人士邵凌才说,邓教授因为这次事件名声大噪,对于年轻学子来讲,他们大多数会有一个是非标准。对于中共现政权,包括文化大革命毛左份子的看法,他们应该有着清醒的认识,可是他们发声的力量有限,所以他们可以通过主动听课的方式,对邓教授表示声援和支持。

邵凌才估计,校方是基于学生利益,暂时默许被免去官职和教职的邓相超,继续任教。“因为他过去的教学计划排表,不可能因为他受罚也受到影响。他在学校内部讲课可以秘密进行,在社会上并不广为人知,毛左份子也很难渗透到学校里面。”

61岁的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邓相超,于去年12月26日,毛泽东生日当天,在微博转发批毛的帖文,文中写道:“如果他1945年死,中国少战死600万。如果1958年死,少饿死3000万。如果1966年死,少斗死2000万。直到1976年才死,我们才终于有饭吃。他做的唯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死了。”

随后,邓相超的微博遭到毛左们的围攻。1月4日,数十名毛粉到山东建筑大学抗议,高喊“文革式”口号辱骂邓相超,并殴打了数十名到场声援邓相超的民众,但警方明显偏袒“毛粉”。

今年1月5日,山东当局相继免去邓相超省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等职务,校方勒令邓相超停职检查,并给予记过处分和强迫退休。

随后,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人大教授张鸣、人权律师张雪忠等人给予声援,纷纷表示“毛粉”违反法律、中共侵犯公民言论自由。但他们也同样遭到“毛粉”威胁。

河南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员工刘勇,则因声援邓相超而被所在媒体开除。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