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IMF维持今年全球成长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IMF)维持去年10月的全球整体成长预测,预估今年增长3.4%。其中,美国经济增长比先前预估要好,但是被几个主要新兴市场的疲弱成长所抵销。

2.IMF调高美国经济成长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由于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计划减税和增加支出,将刺激经济成长,因此调高美国经济今年和明年的成长预测,预期今年经济成长将调高0.1个百分点,成为2.3%,明年上调0.4个百分点,达到2.5%。

3.埃利安:强势美元今年最大风险

知名经济学家埃利安(Mohamed El-Erian)指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升息3次,全球资金流向美国,让美元进一步走强,将成为今年最大风险。

4.英国经济加深依赖消费者支出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表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增长依赖于消费者支出,而不是投资或出口,这对未来经济不是好征兆,因此今年将密切关注从去年6月公投脱欧以来,出现的旺盛消费需求是否会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