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出席听证 指俄国是美主要威胁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周四,美国国会参院投票取消了对国防部长提名人马蒂斯担任政府公职的法律限定,为马蒂斯接掌五角大楼扫清了道路。

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卡斯蒂:“投票结果为81-17,提案通过。”

当天早些时候,参院军事委员会也以24-3投票通过了这一豁免。

马蒂斯在当天参院军事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中,陈述了自己的主要国防观点。

美国国防部长提名人选马蒂斯:“我会视俄罗斯为(美国)首要的威胁。”

尽管马蒂斯赞同川普修复美俄关系的想法,但他认为美国必须随时准备好面对俄罗斯。

对于正在不断扩张军力的中共,马蒂斯则主张,需要平衡好美中之间的竞争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提名人选马蒂斯:“我想说的是,我们必须通过外交,结盟,经济以及维持军事强大等做法,使我们的外交人员在面对日益强大的势力时,始终保持优势地位。”

马蒂斯因从军中退役不足7年,依照美国法律无法出任国防部长,但参院周四的投票结果,免除了对马蒂斯的法律限定。尽管这一豁免还需得到众院军事委员会和众院全体投票批准,但马蒂斯已经向五角大楼最高长官的职位迈进了一大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