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出席聽證 指俄國是美主要威脅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週四,美國國會參院投票取消了對國防部長提名人馬蒂斯擔任政府公職的法律限定,爲馬蒂斯接掌五角大樓掃清了道路。

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卡斯蒂:「投票結果為81-17,提案通過。」

當天早些時候,參院軍事委員會也以24-3投票通過了這一豁免。

馬蒂斯在當天參院軍事委員會的確認聽證中,陳述了自己的主要國防觀點。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選馬蒂斯:「我會視俄羅斯為(美國)首要的威脅。」

儘管馬蒂斯贊同川普修復美俄關係的想法,但他認爲美國必須隨時準備好面對俄羅斯。

對於正在不斷擴張軍力的中共,馬蒂斯則主張,需要平衡好美中之間的競爭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選馬蒂斯:「我想說的是,我們必須通過外交,結盟,經濟以及維持軍事強大等做法,使我們的外交人員在面對日益強大的勢力時,始終保持優勢地位。」

馬蒂斯因從軍中退役不足7年,依照美國法律無法出任國防部長,但參院週四的投票結果,免除了對馬蒂斯的法律限定。儘管這一豁免還需得到眾院軍事委員會和眾院全體投票批准,但馬蒂斯已經向五角大樓最高長官的職位邁進了一大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