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杭州女遭“连环死劫” 骑车摔倒围巾勒颈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日前,杭州45岁的陈女士骑电瓶车摔倒,送进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宣布死亡。根据陈女士脖子上勒痕推断,她很有可能是摔倒过程中被围巾勒住,导致颈椎损伤后引起的呼吸心跳骤停。

据陆媒报导,事发当晚,陈女士从单位骑电瓶车回家。因为天冷,她穿了羽绒服还围了条不太厚的围巾。

据一名路过的姑娘说,眼看着陈女士突然骑车摔倒,就再没站起来。于是她赶紧打急救电话。

120急救车将陈女士送往最近的浙江医院,急诊室五个医生对陈女士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每隔3分钟注射1mg肾上腺素针。持续抢救了80分钟,病人还是没有恢复意识和自主心跳呼吸,医生不得不宣布陈女士死亡的噩耗。

而等在急诊室外陈女士的丈夫、儿女惊闻噩耗悲痛欲绝、泣不成声。

据孙医生解释,急救的医护人员发现,围在陈女士脖子上的橘红色围巾足足绕一圈,两边还多出来好长一段。在剪开围巾急救时看到,其脖子上红色的勒痕特别引人注目,周围还出现了大块越来越明显的乌青。但其他部位无明显受伤,仔细询问过家属,病人以前也没有心脏病等病史。

孙医生还指,虽然陈女士曾经摔倒撞伤脑部,但摔伤导致颅内出血,一般不会让心跳和呼吸瞬间消失。而陈女士颈上有明显勒痕,嘴唇发紫,呈长时间缺氧现象。因此孙医生认为陈女士很可能在驾电单车时,因围巾外露的部分勾到路面的障碍物摔倒,导致颈椎受损,令她瞬间失去呼吸和心跳。

孙医生惋惜的说,如果当时立即采取应急救护,或许悲剧可以避免。因为黄金时间就只有前面3-5分钟,过了这个时间医护人员再多的努力都归零!

在此之前,泗洪县城一位8岁女孩乘坐妈妈的电瓶车,佩戴的丝巾绞进车轮,死死地勒住女孩的脖子。众人合力将丝巾割断时,女孩已经停止了呼吸。一位大妈不假思索进行人工呼吸,成功地挽救了女孩的生命。

公开资料显示,大陆每年超过100万人因各种意外伤害死亡,因为民众急救知识普及率低,其中70%的患者在病发后的“黄金时间”,得到不到有效救助而死亡。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