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杭州女遭「連環死劫」 騎車摔倒圍巾勒頸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日前,杭州45歲的陳女士騎電瓶車摔倒,送進醫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宣佈死亡。根據陳女士脖子上勒痕推斷,她很有可能是摔倒過程中被圍巾勒住,導致頸椎損傷後引起的呼吸心跳驟停。

據陸媒報導,事發當晚,陳女士從單位騎電瓶車回家。因為天冷,她穿了羽絨服還圍了條不太厚的圍巾。

據一名路過的姑娘說,眼看著陳女士突然騎車摔倒,就再沒站起來。于是她趕緊打急救電話。

120急救車將陳女士送往最近的浙江醫院,急診室五個醫生對陳女士輪流進行心肺復甦,每隔3分鐘注射1mg腎上腺素針。持續搶救了80分鐘,病人還是沒有恢復意識和自主心跳呼吸,醫生不得不宣佈陳女士死亡的噩耗。

而等在急診室外陳女士的丈夫、兒女驚聞噩耗悲痛欲絕、泣不成聲。

據孫醫生解釋,急救的醫護人員發現,圍在陳女士脖子上的橘紅色圍巾足足繞一圈,兩邊還多出來好長一段。在剪開圍巾急救時看到,其脖子上紅色的勒痕特別引人注目,周圍還出現了大塊越來越明顯的烏青。但其他部位無明顯受傷,仔細詢問過家屬,病人以前也沒有心臟病等病史。

孫醫生還指,雖然陳女士曾經摔倒撞傷腦部,但摔傷導致顱內出血,一般不會讓心跳和呼吸瞬間消失。而陳女士頸上有明顯勒痕,嘴唇發紫,呈長時間缺氧現象。因此孫醫生認為陳女士很可能在駕電單車時,因圍巾外露的部分勾到路面的障礙物摔倒,導致頸椎受損,令她瞬間失去呼吸和心跳。

孫醫生惋惜的說,如果當時立即採取應急救護,或許悲劇可以避免。因為黃金時間就只有前面3-5分鐘,過了這個時間醫護人員再多的努力都歸零!

在此之前,泗洪縣城一位8歲女孩乘坐媽媽的電瓶車,佩戴的絲巾絞進車輪,死死地勒住女孩的脖子。眾人合力將絲巾割斷時,女孩已經停止了呼吸。一位大媽不假思索進行人工呼吸,成功地挽救了女孩的生命。

公開資料顯示,大陸每年超過100萬人因各種意外傷害死亡,因為民眾急救知識普及率低,其中70%的患者在病發後的「黃金時間」,得到不到有效救助而死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