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再现豆腐渣大桥 护栏柱子破损露出泡沫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讯】1月6日,在长春市硅谷大街附近的长春大桥,护栏柱子被车撞破,里面竟然都是泡沫填充物,让人目瞪口呆。民众纷纷拍照发朋友圈,曝光这一豆腐渣工程

据当地居民介绍:长春大桥始建于清代,历经几百年的风雨,大桥趋于老化,不堪重负被拆除。新的长春大桥2004年9月27日正式竣工通车,最高通行荷载70吨,设计使用年限70年。近期,长春硅谷大桥护栏柱子被车辆撞破损,大家发现护栏柱子里都是泡沫,这样的工程让人不寒而栗。

就在同一天,湖南衡阳县的怀邵衡铁路栏垅乡段,在建中的铁路大桥沅江特大桥突然断裂垮塌,桥身从中间断开。事发一周前曾高调宣布大桥已成功合龙,不料随后即发生意外。

据报导,大陆烂桥已到了遍地开花的程度,南京耗资五千万元兴建的汉中门大桥,30多根栏杆开裂,最大裂缝能塞进手掌。接到投诉后,施工单位连夜用胶水将裂口糊上。匪夷所思的是,该桥竟获该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

上海苏州河上的河南路桥,在刚完成翻建后,桥墩表面即出现开裂,里面充斥大量泡沫塑料和编织袋等生活垃圾。

中国造桥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北宋时期修建的赵州桥,经历一千多年风风雨雨,至今仍然安好无损。然而拥有高科技的今天,不少新建大桥长则五、六年,短则二、三年就会垮塌。

如今大陆各项大型工程遍地兴起,官员以此为政绩,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此起彼伏的桥梁垮塌事件,惊人的豆腐渣工程处处可见。

1994年广东某公园一浮桥栏杆断裂,33名游客坠亡。

1999年通车不到三年的重庆綦江彩虹桥垮塌,40人死难。7月24日,甘肃岷县北郊憩乐岛公园铁索桥坍塌,18人溺亡。

2000年四川泸州奈溪河浮桥沉塌,数十人落水,7人失踪。

2002年河南内乡县在建万沟大桥突塌,10死2伤。另一中部地区垮桥,9死。

2005年贵州遵义务川县在建珍珠大桥垮塌,16死3伤。12月14日,贵阳至开阳公路在建小尖山大桥垮塌,8死12伤。

2007年湖南凤凰在建沱江大桥垮塌,64名施工人员遇难。

2010年河南栾川汤营伊河大桥整体垮塌,67人遇难,22人失踪。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