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再現豆腐渣大橋 護欄柱子破損露出泡沫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1月6日,在長春市矽谷大街附近的長春大橋,護欄柱子被車撞破,裡面竟然都是泡沫填充物,讓人目瞪口呆。民眾紛紛拍照發朋友圈,曝光這一豆腐渣工程

據當地居民介紹:長春大橋始建於清代,歷經幾百年的風雨,大橋趨於老化,不堪重負被拆除。新的長春大橋2004年9月27日正式竣工通車,最高通行荷載70噸,設計使用年限70年。近期,長春矽谷大橋護欄柱子被車輛撞破損,大家發現護欄柱子裡都是泡沫,這樣的工程讓人不寒而慄。

就在同一天,湖南衡陽縣的懷邵衡鐵路欄壠鄉段,在建中的鐵路大橋沅江特大橋突然斷裂垮塌,橋身從中間斷開。事發一週前曾高調宣佈大橋已成功合龍,不料隨後即發生意外。

據報導,大陸爛橋已到了遍地開花的程度,南京耗資五千萬元興建的漢中門大橋,30多根欄杆開裂,最大裂縫能塞進手掌。接到投訴後,施工單位連夜用膠水將裂口糊上。匪夷所思的是,該橋竟獲該市優秀工程勘察設計二等獎。

上海蘇州河上的河南路橋,在剛完成翻建後,橋墩表面即出現開裂,裡面充斥大量泡沫塑料和編織袋等生活垃圾。

中國造橋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北宋時期修建的趙州橋,經歷一千多年風風雨雨,至今仍然安好無損。然而擁有高科技的今天,不少新建大橋長則五、六年,短則二、三年就會垮塌。

如今大陸各項大型工程遍地興起,官員以此為政績,但是隨之而來的是此起彼伏的橋樑垮塌事件,驚人的豆腐渣工程處處可見。

1994年廣東某公園一浮橋欄杆斷裂,33名遊客墜亡。

1999年通車不到三年的重慶綦江彩虹橋垮塌,40人死難。7月24日,甘肅岷縣北郊憩樂島公園鐵索橋坍塌,18人溺亡。

2000年四川瀘州奈溪河浮橋沉塌,數十人落水,7人失蹤。

2002年河南內鄉縣在建萬溝大橋突塌,10死2傷。另一中部地區垮橋,9死。

2005年貴州遵義務川縣在建珍珠大橋垮塌,16死3傷。12月14日,貴陽至開陽公路在建小尖山大橋垮塌,8死12傷。

2007年湖南鳳凰在建沱江大橋垮塌,64名施工人員遇難。

2010年河南欒川湯營伊河大橋整體垮塌,67人遇難,22人失蹤。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