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美声天籁终于回归 新专辑《还是想念》数位起跑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发行两张个人专辑就二度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灵魂歌姬”家家睽违三年,这把“台湾乐坛越来越稀有的珍贵天籁”终于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已于2016年12月30日数位上架。已经五年没有回到台东南王部落参加“年祭”的家家,也终于在今年如愿回到家乡和亲人、族人们一起度过新年的第一刻。在亲朋好友们温暖的歌声和陪伴中,家家说:“感觉是很疗愈的,也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家和家人们过年。”

家家所属的台东南王部落“年祭”,活动从年底的12月24日开始,一直进行到隔年的1月1日,也是等同于新年的大型庆典。不过家家自从出道后,每年的这段时间几乎都被工作塞满,最重要的“12月31日”也都在跨年活动的赶场中度过,已经5年没有回家乡过年。今年适逢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录音杀青,加上家家想多点时间陪伴家人,因此唱片公司也为她推掉所有跨年、元旦的活动邀约,让她回到南王部落和亲朋好友们一起除旧布新,迎接新的一年。

在南王部落的传统中,每年最后一天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报佳音”。部落青年们会挨家挨户的吟唱古调、撕掉旧日历,宣告新的一年的到来。而“报佳音”路线每年都不同,过去家家的家多是位于路线的中段,今年竟正巧是安排为最后一户,也让家家的二姐纪晓君大赞:“家家难得回家过年,就中到压轴的‘签王’,新专辑一定大发!”当部落青年们到家家的家中时,也一同吟唱起家家的新专辑中的创作《家家歌》,在台东的满天星斗中,动人的歌声响彻云霄,也让众人感动落泪。

《家家歌》收录在家家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之中,这首歌其实是家家和三五好友们在LIVE HOUSE中随性JAM出来的创作,过去也曾在小型的演唱会中表演过,更早已成为南王部落中人人传唱的歌曲。家家说:“这首歌很有我的样子,所以一直也没有特别取名字,就叫做‘家家歌’。”这回在新专辑中特别收录了这首融合阿美族古调和R&B风格的歌曲,为此家家也特别向阿美族的好友以莉.高露、舒米恩讨教,并邀请舒米恩为这首歌再次填词。舒米恩为家家量身打造出思乡情绪的歌词,让她唱起来特别的有感触。家家笑说:“其实这首歌写好一段时间了,没想到在这次能被采用,很惊讶也很感动。我的朋友们知道这首歌有被放在新专辑里,也很为我感到开心。”

睽违五年回到台东过年,在外公、姐姐们以及亲朋好友的陪伴下,疗愈了家家的心也获得了庞大的力量,回到台北后,家家也准备好迎接新专辑《还是想念》的一连串宣传工作。家家第三张个人专辑《还是想念》已经数位上架,实体专辑预计二月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叶萍)


家家与姐姐们一同过年(相信音乐)


家家相隔五年回台东家乡“过年”(相信音乐)


家家返乡获得很大能量,返回台北后准备好也投入新专辑《还是想念》宣传工作(相信音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