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美聲天籟終於回歸 新專輯《還是想念》數位起跑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發行兩張個人專輯就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靈魂歌姬」家家睽違三年,這把「台灣樂壇越來越稀有的珍貴天籟」終於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已於2016年12月30日數位上架。已經五年沒有回到台東南王部落參加「年祭」的家家,也終於在今年如願回到家鄉和親人、族人們一起度過新年的第一刻。在親朋好友們溫暖的歌聲和陪伴中,家家說:「感覺是很療癒的,也很開心,終於可以回家和家人們過年。」

家家所屬的台東南王部落「年祭」,活動從年底的12月24日開始,一直進行到隔年的1月1日,也是等同於新年的大型慶典。不過家家自從出道後,每年的這段時間幾乎都被工作塞滿,最重要的「12月31日」也都在跨年活動的趕場中度過,已經5年沒有回家鄉過年。今年適逢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錄音殺青,加上家家想多點時間陪伴家人,因此唱片公司也為她推掉所有跨年、元旦的活動邀約,讓她回到南王部落和親朋好友們一起除舊佈新,迎接新的一年。

在南王部落的傳統中,每年最後一天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報佳音」。部落青年們會挨家挨戶的吟唱古調、撕掉舊日曆,宣告新的一年的到來。而「報佳音」路線每年都不同,過去家家的家多是位於路線的中段,今年竟正巧是安排為最後一戶,也讓家家的二姐紀曉君大讚:「家家難得回家過年,就中到壓軸的『籤王』,新專輯一定大發!」當部落青年們到家家的家中時,也一同吟唱起家家的新專輯中的創作《家家歌》,在台東的滿天星斗中,動人的歌聲響徹雲霄,也讓眾人感動落淚。

《家家歌》收錄在家家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之中,這首歌其實是家家和三五好友們在LIVE HOUSE中隨性JAM出來的創作,過去也曾在小型的演唱會中表演過,更早已成為南王部落中人人傳唱的歌曲。家家說:「這首歌很有我的樣子,所以一直也沒有特別取名字,就叫做『家家歌』。」這回在新專輯中特別收錄了這首融合阿美族古調和R&B風格的歌曲,為此家家也特別向阿美族的好友以莉.高露、舒米恩討教,並邀請舒米恩為這首歌再次填詞。舒米恩為家家量身打造出思鄉情緒的歌詞,讓她唱起來特別的有感觸。家家笑說:「其實這首歌寫好一段時間了,沒想到在這次能被採用,很驚訝也很感動。我的朋友們知道這首歌有被放在新專輯裡,也很為我感到開心。」

睽違五年回到台東過年,在外公、姐姐們以及親朋好友的陪伴下,療癒了家家的心也獲得了龐大的力量,回到台北後,家家也準備好迎接新專輯《還是想念》的一連串宣傳工作。家家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已經數位上架,實體專輯預計二月正式發行。

(責任編輯:葉萍)


家家與姐姐們一同過年(相信音樂)


家家相隔五年回台東家鄉「過年」(相信音樂)


家家返鄉獲得很大能量,返回臺北後準備好也投入新專輯《還是想念》宣傳工作(相信音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