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之女被捕 JTBC记者举报 韩着手引渡回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韩国“闺蜜干政”丑闻主角崔顺实女儿郑尤拉,昨日在丹麦被逮捕。韩国当局已着手将她引渡回国受审。另据报导,郑尤拉会被捕是韩国JTBC电视台驻德国记者李家赫(音)向丹麦警方举报。

综合媒体报导,今年20岁的郑尤拉(Chung Yoo-ra音译)1日在丹麦北部城市阿尔堡(Aalborg)遭警方逮捕。丹麦检方表示,郑尤拉被控在韩国犯下经济罪行,将继续被拘押至少4星期至30日晚间9时,以便丹麦检方充分调查。

为此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有可能无法惩办郑尤拉。韩方现只请求临时逮捕郑某,如果提出最终引渡请求并提供完整的案件资料,丹麦才将正式研究决定是否引渡。

据报导,郑尤拉已经暗示对延长监禁不服,如上诉至高等法院,控辩双方之间还将有一场激烈的法律交锋。观察人士指出,如果郑尤拉不主动返回韩国,最快也要下月才能回韩受查,无法排除在独立检察组办案时限届满后回国的可能性。

也有消息表示,郑尤拉被捕后曾与韩国方面交涉,为此,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郑尤拉表示如果在回韩国后能获得释放,她愿意在3天内返回韩国。但这个条件,韩国政府拒绝接受。”并称郑尤拉可能会自愿选择回到韩国。

与此同时,韩国驻丹麦大使已经向郑尤拉发出信函,表示将注销她的护照。据悉,郑尤拉的护照将在1月10日作废。

但丹麦检方称,郑尤拉护照仍然有效。

JTBC播郑尤拉被捕影像 收视纪录创历史新高

而韩国JTBC电视台昨天播出的晚间新闻“News Room”节目中,详细报导了丹麦警方逮捕郑尤拉的过程。并称JTBC电视台驻德国记者李家赫(音)向丹麦警方举报,是郑尤拉被捕主因。

报导表示,李家赫于去年12月29日从丹麦韩侨处获悉郑尤拉的近况,向当地警方举报。被丹麦警方逮捕时,郑尤拉的住处有1岁的儿子、媬姆、两名马僮兼保镳。

JTBC电视台昨晚独家播出郑尤拉丹麦被捕影像,创下历史新高收视纪录。

相关视频:

郑尤拉2015年凭借亚运会马术团体赛金牌被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以“马术专长生”资格录取,但经证实这枚金牌是她在梨大招生报名期限截止后获得的。

郑尤拉入学后,校方在出勤及成绩管理方面也继续对她给予特殊照顾。诸如,虽然她常常旷课,提交的免出勤文件不符合要求,部分科目未提交作业,但依旧顺利过关。事件曝光后,郑尤拉去年10月31日透过梨大网路学籍管理系统提交了退学申请。

据韩国媒体报导,郑尤拉与崔顺实在德国成立了500多家空壳公司洗钱,初步估计在德国藏匿了8000亿韩元(7.12亿美元),崔顺实一家在瑞士等欧洲4国藏匿的资产达10兆韩元(约89亿美元)。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