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之女被捕 JTBC記者舉報 韓著手引渡回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韓國「閨蜜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女兒鄭尤拉,昨日在丹麥被逮捕。韓國當局已著手將她引渡回國受審。另據報導,鄭尤拉會被捕是韓國JTBC電視台駐德國記者李家赫(音)向丹麥警方舉報。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20歲的鄭尤拉(Chung Yoo-ra音譯)1日在丹麥北部城市阿爾堡(Aalborg)遭警方逮捕。丹麥檢方表示,鄭尤拉被控在韓國犯下經濟罪行,將繼續被拘押至少4星期至30日晚間9時,以便丹麥檢方充分調查。

為此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有可能無法懲辦鄭尤拉。韓方現只請求臨時逮捕鄭某,如果提出最終引渡請求並提供完整的案件資料,丹麥才將正式研究決定是否引渡。

據報導,鄭尤拉已經暗示對延長監禁不服,如上訴至高等法院,控辯雙方之間還將有一場激烈的法律交鋒。觀察人士指出,如果鄭尤拉不主動返回韓國,最快也要下月才能回韓受查,無法排除在獨立檢察組辦案時限屆滿後回國的可能性。

也有消息表示,鄭尤拉被捕後曾與韓國方面交涉,為此,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鄭尤拉表示如果在回韓國後能獲得釋放,她願意在3天內返回韓國。但這個條件,韓國政府拒絕接受。」並稱鄭尤拉可能會自願選擇回到韓國。

與此同時,韓國駐丹麥大使已經向鄭尤拉發出信函,表示將註銷她的護照。據悉,鄭尤拉的護照將在1月10日作廢。

但丹麥檢方稱,鄭尤拉護照仍然有效。

JTBC播鄭尤拉被捕影像 收視紀錄創歷史新高

而韓國JTBC電視台昨天播出的晚間新聞「News Room」節目中,詳細報導了丹麥警方逮捕鄭尤拉的過程。並稱JTBC電視台駐德國記者李家赫(音)向丹麥警方舉報,是鄭尤拉被捕主因。

報導表示,李家赫於去年12月29日從丹麥韓僑處獲悉鄭尤拉的近況,向當地警方舉報。被丹麥警方逮捕時,鄭尤拉的住處有1歲的兒子、媬姆、兩名馬僮兼保鑣。

JTBC電視台昨晚獨家播出鄭尤拉丹麥被捕影像,創下歷史新高收視紀錄。

相關視頻:

鄭尤拉2015年憑藉亞運會馬術團體賽金牌被韓國梨花女子大學以「馬術專長生」資格錄取,但經證實這枚金牌是她在梨大招生報名期限截止後獲得的。

鄭尤拉入學後,校方在出勤及成績管理方面也繼續對她給予特殊照顧。諸如,雖然她常常曠課,提交的免出勤文件不符合要求,部分科目未提交作業,但依舊順利過關。事件曝光後,鄭尤拉去年10月31日透過梨大網路學籍管理系統提交了退學申請。

據韓國媒體報導,鄭尤拉與崔順實在德國成立了500多家空殻公司洗錢,初步估計在德國藏匿了8000億韓元(7.12億美元),崔順實一家在瑞士等歐洲4國藏匿的資產達10兆韓元(約89億美元)。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