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在加州开车这样用手机 才不会挨罚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据加州交通安全办公室,八成车祸发生在司机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而加州2017年实施的新交通规则,再次突出了行驶中使用手机的严肃后果。那么究竟如何使用电子设备才算安全、合法呢?来看报导。

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听说了加州从昨天(2017年1月1日)开始,司机已经不能在驾驶中手持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了。那么手机或导航究竟应该放在哪儿、怎么用?先看看其他人是怎么做的吧。

市民王先生:“导航一般就是在仪表盘那块儿,上面。”

市民冯先生:“自己感觉呗,自己看着觉得舒服的位置,不挡着看就行。”

市民宫先生:“手机会放在口袋里面,导航一般是贴在窗户(挡风玻璃)上面。”

根据新法,手机或导航仪只能被固定在车内仪表盘周围、不会阻碍安全气囊使用的地方;或者前挡风玻璃的左右下角,而且驾驶人应尽可能使用语音控制,必要时只能用一根手指进行点击或滑动操作。

很多朋友喜欢把手机固定在空调出风口,这样做是没有问题,但不要遮挡视线。尤其要提醒的是,前挡风玻璃的中间是不能黏贴或悬挂任何电子设备的。

其实驾车时不能使用手机的规定早已存在,新规定则是为了填补之前的漏洞,因为有人在被指控开车用手机后,会宣称是用导航而躲过罚单。但从1月1号起,第一次被指控不合理用手机的驾驶将被罚款20美元,在此之后,每次为50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