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在加州開車這樣用手機 才不會挨罰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據加州交通安全辦公室,八成車禍發生在司機注意力不集中的時候,而加州2017年實施的新交通規則,再次突出了行駛中使用手機的嚴肅後果。那麼究竟如何使用電子設備才算安全、合法呢?來看報導。

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聽說了加州從昨天(2017年1月1日)開始,司機已經不能在駕駛中手持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了。那麼手機或導航究竟應該放在哪兒、怎麼用?先看看其他人是怎麼做的吧。

市民王先生:「導航一般就是在儀表盤那塊兒,上面。」

市民馮先生:「自己感覺唄,自己看著覺得舒服的位置,不擋著看就行。」

市民宮先生:「手機會放在口袋裡面,導航一般是貼在窗戶(擋風玻璃)上面。」

根據新法,手機或導航儀只能被固定在車內儀表盤周圍、不會阻礙安全氣囊使用的地方;或者前擋風玻璃的左右下角,而且駕駛人應盡可能使用語音控制,必要時只能用一根手指進行點擊或滑動操作。

很多朋友喜歡把手機固定在空調出風口,這樣做是沒有問題,但不要遮擋視線。尤其要提醒的是,前擋風玻璃的中間是不能黏貼或懸掛任何電子設備的。

其實駕車時不能使用手機的規定早已存在,新規定則是為了填補之前的漏洞,因為有人在被指控開車用手機後,會宣稱是用導航而躲過罰單。但從1月1號起,第一次被指控不合理用手機的駕駛將被罰款20美元,在此之後,每次為50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