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跨年三部曲”活动卡司懒人包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2016即将结束,每年全台各地举办的“跨年倒数晚会”和相关活动,都让许多人赶场抢着倒数迎接2017年。

今天跨年三部曲,黄昏观赏今年最后一道夕阳,晚上热情跨年看烟火,清晨迎接元旦曙光,为新的一年带来新希望。中央社整理全台湾各地跨年资讯,提供读者参考。

高雄:高雄的跨年场,包括梦时代蓝鲸馆3D光雕秀、跨年派对演唱会。义大世界首度使用“3D立柱燃放技术”,烟火设计团队推出999秒梦幻立体烟火秀。

相关视频

大鲁阁草衙道则邀来魏如萱、旺福乐团、Miss Ko(饶舌创作歌手葛仲珊)和林芯仪等歌手,将和民众一齐齐声倒数,迎接2017正式到来。

台中:台中市政府新闻局主办的跨年晚会今年将分两主场举行,分别为台中现场(洲际棒球场)及后里现场(丽宝乐园第二停车场)。



台中洲际棒球场与丽宝乐园跨年,将以双现场方式播出,洲际棒球场的主持人由Kid搭档Lulu,还有小虾与邵庭4人,压轴表演来宾为兄弟本色;丽宝乐园的主持人则是阿Ken、Sandy、丫头还有鲶鱼哥,压轴嘉宾5566。

桃园:桃园市跨年晚会活动,在艺人演出卡司部分,将由黄子佼、翁滋蔓、李懿3人联手主持,并由八三夭乐团担任开场表演、Selina倒数、彭佳慧在跨年后演出。

因应机场捷运明年初可望通车,这次跨年晚会以庆祝机捷通车为主题,在活动串场时,会有5个桃园境内捷运车站为舞台的LED背景,鼓励民众前往搭乘捷运,探索桃园的好山好水。



基隆:基隆市跨年晚会将在基隆港码头登场,市府今年邀请独立乐团轮番开唱,四分卫压轴献唱,并结合港口船舶一同鸣笛,并在虎仔山地标施放烟火,与民众一同迎接2017年。

当天也将邀请乐团TRASH、台客电力公司及ASA乐团轮番献唱,各指标性独立创作竞赛最大奖乐团,透过横跨六、七、八、九年级不同的创作音乐交流,展现年轻活力的创作魅力,压轴则由四分卫担纲,与民众一同倒数嗨翻基隆港。



台北:“2017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由嘻哈团体玖壹壹打头阵,预告以全新电音组曲High翻全场;歌手A-Lin是倒数前演出,压轴演唱的是“摇滚天王”伍佰,连市长柯文哲都有机会再展歌喉,陪伴观众倒数。

其他表演的歌手包括吴思贤、恺乐、八三夭乐团、美声团体GTM及安心亚等,由曾国城和曾宝仪担任主持;搭配101烟火,还加码有灯光秀。



韩国唱跳歌手Rain也将于12月31日晚间10时在台北台大体育馆举办“2017 RAIN NEW YEAR PARTY in Taiwan”,带来精彩演出并与粉丝游戏互动,陪粉丝迎接新年。

除此之外,台南市跨年相关活动包括北门盐田送夕阳、跨年晚会及二寮迎曙光;云林县的西螺大桥可以迎第一个晨曦,剑湖山世界主题乐园跨年活动、烟火秀;嘉义县则是阿里山迎曙光和日出音乐会;屏东县有屏东体育场“跨年摇滚音乐节”,还有“茶盐光色”迎曙光活动,带游客采茶体验、走访秘境迎曙光。



宜兰县溪南中山公园迎新年及溪北新月广场跨年晚会,另有太平山风景区、礁溪乡佛光大学迎曙光;花莲县的“太平洋观光节”,将从12月31日起连high两天;台东县也有小型的岁末联欢音乐晚会,另有三仙台迎曙光音乐会。

【赏夕阳】

●台南》2016井仔脚送夕阳活动
时间:2016年12月31日下午2时
地点:台南北门井仔脚瓦盘盐田

●高雄》西子湾2016最后一抹夕阳
时间:2016年12月31日下午5时25分
地点:高雄市西子湾

●云林》四湖箔子寮SONG夕阳
时间:2016年12月31日下午3时30分
地点:云林县四湖乡箔子寮渔港


【跨年烟火】

●台北》101灯光烟火秀
台北101今年主题为“点亮台湾”,首度结合灯光与烟火交互展演,引进800盏电脑灯,搭配以金色为主的烟火花色,以长达238秒的灯光烟火秀迎接新的一年。

●台北》美丽华跨年烟火演唱会
美丽华百乐园与美丽新广场将在大直商圈举办跨年烟火演唱会,并推出317秒“3D彩虹烟火”。

●基隆》基隆港边烟火秀
基隆市跨年晚会将在基隆港码头登场,并在虎仔山地标施放长达3分钟的烟火,与民众一同迎接2017年。

●云林》剑湖山世界主题乐园跨年烟火秀
剑湖山邀请澳门国际烟火比赛冠军团队操刀“摇摆10800+ 跨年晚会十周年”烟火,施放800秒高空环场烟火,搭配环场灯光秀,呈现全台最大、最广、最摇摆的跨年烟火秀。

●高雄》义大世界跨年烟火秀
独步全台3亮点,包括全台最长的999秒璀璨烟火、全台独家的3D立柱燃放技术,以及堪称全台最广的施放面积,全区环绕1200公尺,用开阔的场域展现空中瀑布、烟花景观长廊等震撼场景。

【迎曙光】

●新北》2017福隆海水浴场迎曙光
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4时至上午7时
地点:福隆海水浴场

●花莲》洄澜湾跨年迎日出
时间:2016年12月31日下午1时至2017年1月1日下午2时
地点:洄澜湾开心农场

●台东》三仙台元旦迎曙光
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4时30分至上午8时30分
地点:三仙台游憩区

●南投》2017日月潭金龙山迎曙光
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4时30分
地点:金龙山曙光广场

●嘉义》阿里山日出印象音乐会
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5时30分至上午7点20分
地点:对高岳观日平台

●台南》2017西拉雅台南-二寮迎曙光
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5时30分至上午7时
地点:左镇二寮观日亭旁广场

●马祖》元旦东莒灯塔迎曙光
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6时14分
地点:连江县莒光乡东莒灯塔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