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十大新闻之二】洛两名校教师遇刺 非恐袭却似恐袭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讯】今年,洛杉矶的两所知名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双双经历了学生暴力袭击老师致死的事件。回顾事情经过,武器的不同,造成两个校园的反应也大不一样。来关注2016加州十大新闻之“洛杉矶两名校教师遇刺 非恐袭却似恐袭”。

2016年六月一日上午,三声枪响撕裂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平静,让师生猝不及防。

UCLA学生Josephine Jeong:“事件很令人震惊,我本来那时应该在考期末考,所以我到了校园,进入建筑物后马上校园就封锁了。我当时想也许会发生什么事,可能这里有枪手, 我不知当时该做什么。”

该校部分中国学生曾在微信等通讯平台上,接收到枪手在图书馆附近游走或是校园内有多个枪手等传闻。而洛杉矶警方、特警部队、消防部门也动用了大量人力,封锁校园,在可疑区域逐一排查路人等,最终确认是加大洛杉矶分校的研究生,在枪杀其导师后又饮弹自尽,并非恐袭。

无独有偶,12月2日下午,南加州大学华裔心理学教授曾学锋在教学楼内被学生连刺数刀,不幸身亡,但因歹徒所持武器攻击性较弱,南加大校园未造成混乱。

南加大研究生刘杨:“这件事情其实不是影响特别巨大,因为它不是一个随机事件,他(嫌犯)不是找一个人就杀,它是一个特定的事件,这可能跟个人有关。”

两起事件似乎都是因学生不满教师所引发,而事后,两所学校都举办了追悼会,纪念逝者,此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还成立了校园暴力研究中心,意在防止类似校园惨剧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